estel

人生必做之事唯独生死,我已完成其一。

Sans出现在最后长廊原因的个人臆想 (大量二创警告!)

说明:看过很多游戏考据和推测,但没有看过这个方面的,于是决定斗胆臆想一下(),给出个人解释。如果有明显违背游戏本体的错误,敬请指出;如果与已有的推测高度雷同,请联系我删除(以本人名誉保证,本篇创作不曾有任何抄袭)。


先说臆想结果:Sans可能有一项与“审判”相关的工作,同时很可能为此收到报酬。

根据游戏本体,Sans至少是多地哨兵、mtt度假村的喜剧演员和非法热狗摊主;同时根据已有的诸多理论,Sans高度可能(曾)是一名科学家,推测依据在此不赘述。拥有如此多的工作,Sans为何仍然会出现在最后长廊(很多玩家和二创喜好者又称之为审判大厅),对每一条路线的Frisk(玩家)都做出审判或者复仇(正常情况下仅屠杀线)?

有两种可能:单纯出于他个人的意志,或者同时受到工作义务的驱使。

单纯出于意志似乎不符合他近乎虚无主义的性格(除屠杀线,Sans战中明确有“我不能再无动于衷/漠不关心”的表述)和他“懒骨头”的人设(骨设?)。毕竟,他需要做到观测Frisk(玩家)的进度和作为、判断ta的到达时间并提前抵达最后长廊做出审判,而他同时有多项哨兵的工作需要完成。(如果是我,单纯出于个人道德感和责任感、没有义务的强制要求早就摆烂不干了…)

如果还出于工作需要,他又承担着什么样的职责?除去屠杀线外,在最后长廊,钟声响起,从Sans告知Frisk(玩家)将受到审判到解释完LV和EXP的含义,都使用完全不同的字体和非常规范的大小写且没有语音,且他与Frisk(玩家)的形象都悲黑影笼罩,直到他做出审判时才恢复正常;而屠杀线,不再有钟声,Sans不再做出审判,而是作为通向Asgore的最后一道防线,为了挽救一切和复仇对Frisk(玩家)展开攻击。可以确定,假如是出于工作需求,Sans的职责至少是有关审判的。

然而,很难再做出任何相对可靠的进一步推断。地底的政治结构,Toby似乎并没有明确刻画。除了皇室、皇家科学家、皇家卫队外,再也没有其他政府部门出现。假如真的有“审判”这一职责,没有足够的信息判断承担这一职责的怪物有何个人能力要求、是何地位、有何报酬、是否处于上述三个部门中、有何职责,等等各种疑问。

但是,Sans因为承担这一职责而获得金钱报酬是很可能的。我基于以下几点做出推测:骨兄弟在雪镇的房子面积不小,而Papyrus说是Sans工作支付房租(很可能还有各种其他账单)(如果Sans是科学家并且还在继续私下实验,恐怕只会更加烧钱);【自此点开始高度个人臆测】Undyne作为皇家卫队队长,在瀑布的房子也并不更大,可能是出于价格(也可能是独居而没有需求);承担如此重要的职务,Undyne的收入必然不可能低,而即使有多项基础哨兵的工作、喜剧演员和非法热狗摊的工作,Sans可能也很难凭此获得与她相同的收入;那么,他是如何付得起这所有的、很可能比undyne要付的还要贵的账单的呢?很可能,他是通过“审判”这一职责获取报酬。

总之,Sans可能承担了“审判”的相关职责并为此受到经济回报。

【以下二创综述预警】

二创作品中,往往设定承担“审判”职责的怪物为Judge。我在AO3上看到的诸多基于原作(非au)的二创作品中,明确标明了Judge!Sans这一tag的并不多,但相当多的同人都有这一设定。这些作品中,Judge的地位一般有三种迥异的情况:与王室地位等同;几乎仅次于王室的重要职位(地位约等于或高于皇家卫队队长);地位不高但职责极其重要。Judge工作的对象也有区别,设定主要有:针对掉落的人类做出审判;针对地底全体居民和掉落的人类做出审判;除审判罪恶外,承担重要职位任命时的见证者与被任命者是否合格的判断者;除第二种外还承担处刑者职能(替地底每一个Judge默哀三秒…)。Sans承担这一职责的时间设定更加不同(由于Sans年龄不明、过去几乎完全未知,这一点完全依赖于二创作者的私设)。但这些作品往往有一些共同点,譬如:Judge的真实身份高度机密,除单一最高统治者外(极端设定下只有Judge自己)没有第二个怪物知道ta的身份;能够成为Judge的怪物必须相当强大;Judge需要抱有正义与耐心(此点往往基于Sans战时交替闪烁蓝黄光的左眼与人类灵魂品质的颜色而设定)等等。

【图穷匕见】

希望本人的臆想能够激发各位的Judge!Sans设定的创作欲望!太太,饿饿,饭饭. jpg
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